close

難得的休假,帶媽媽來師大商圈逛逛,出發前還特地上網查詢有哪些美食?!

這回就挑了兩家知名的小吃攤來吃吃看!

第一攤:生炒花枝羹 師大夜市30年老店

地點:台北市師大路39巷11號

生炒花枝更早已是各個美食節目、雜誌都介紹過的小吃攤,

平日下午兩點來到這由於不是吃飯時間,所以客人還蠻少的,這時覺得不用人擠人排隊的感覺真好!

這家店主要是賣生炒花枝羹和生炒鵝肉羹,另外還有滷肉飯、切仔麵和小菜等,

我和媽媽兩人各點一種羹來吃吃看~







生炒花枝羹米粉 70元

羹裡面的食材有花枝、榨菜絲、高麗菜等,榨菜絲和高麗菜都煮到很軟了,

湯頭非常地甜,很像南部口味的湯頭,

加了醋和辣椒醬提味後,稍稍緩和了一點點點點點的甜度但還是很甜XD!



花枝基本上都蠻大塊的,咬下去很有厚度,軟硬度剛剛好很不錯,

不過因為花枝是放在羹裡頭一起煮,所以有些比較小塊的咬起來就會硬了些~



炒鴨肉羹米粉 70元

湯頭的味道和花枝羹的都一樣,只是花枝變成了鴨肉,然後少了高麗菜~



鴨肉也是蠻大塊的唷~而且都是"肉",沒什麼筋的部分,肉質咬起來超級嫩,很棒呢~

而若是和上頭的花枝羹相比,我更喜歡鴨肉羹!



整體來說,花枝羹和鴨肉羹都蠻不錯的,就是湯頭對我來說真的還蠻甜的,

另外就是我喜歡鴨肉羹 > 花枝羹!所以下次來應該還是會點鴨肉羹的,呵呵!


二攤 師園鹹酥雞 30年老店

地點:台北市師大路39巷14號

這家就在生炒花枝羹的斜對面,吃完花枝羹剛好接力繼續吃鹹酥雞~

這裡的招牌是蒜頭鹽酥雞,而我自己本身就是非常喜歡鹹酥雞有加蒜頭的人,

所以第一次來當然就點「蒜頭鹹酥雞」囉~





蒜頭鹹酥雞 50元

非常期待的吃了第一塊,肉質普普通通哩!肉還算多不會吃到幾乎都是骨頭,

而蒜味我覺得並沒有非常重,整體來說我覺得還好耶XD!

話說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蒜味鹹酥雞,就位在我家附近,雞肉多汁蒜味又重又香,

連我媽媽討厭我們吃油炸物的,吃過後也覺得真好吃呢!改天再來分享一下囉~




以上小小的分享一下師大夜是十大美食之二,給大家參考看看唷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an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